《大圣归来》初刷感想

含剧透,个人观点 

 打这个标题的意思就是已经做好二刷的打算了,当然我要去看的是国语版。

  先讲一下粤语版的感觉,很久没看TVB,一下子回到当初看翡翠台的放学ICU里的动画配音那样。我的笑点比较奇怪,我都不记得电影的笑点有戳我几个,但是粤语的笑点我是自High了。听说国语的流儿叫的比较像妞儿、牛儿,但粤语叫的蛮好听。特别是流儿叫大圣的时候,软萌软萌的在屁股后面叫大圣大圣也赞的不行。唯一我个人觉得可惜的就是傻丫头还是叫回傻丫头,而不是傻囡。(有个孩子的粤语是‘有个苏虾’逗笑了,一秒想到‘我母鸡啊’hhh)

不得不提!大圣叫小屁孩儿是‘豆丁’!!天啊超级可爱!!可爱!!

  其实这是一个很典型的英雄故事,当然无法否认这是个成功的经典重现,并不觉得是老套的路线,反而是必经的历程。其实这次刷的感想不知道怎么说,只好想到什么说什么。

   像片头大圣实力超群单挑天宫英将我就不说了,帅得不行大家快去电影院感受吧。【不讨论各种电影设定需要,就按这个故事所说】我蛮开心看到民间大家觉得大圣是个英雄,作为一只妖猴,挑战天堂的威严,逼得佛祖把他压在五指山下。这好是算一个正义打败邪恶的故事。当然不是这样,大圣之前拜菩提祖师为师,修得七十二变,筋斗云等高超法术。被天宫招安后做了弼马温,这也算是一个官职。一个法术高超、桀骜不羁的大圣怎么会屈服于这小小的官职,然而天庭差不多都是一些老顽固死规矩的神仙,会打起来也还是不出奇。如果让我评价《大圣归来》这个版本的大圣的话,大概是最安分的一个,或许面对的是小孩子。

  江流儿的唐玄奘唐僧的乳名,一开始看见这么活泼的小孩子唐僧真有一点出戏。按照前面大圣的身世来说,完全是一个法力超强,又放荡不羁,被压在五指山下悔过的悲情结局。完全是不出奇受到民间的热捧,好比李白、唐伯虎那样,终是被人津津乐道。当然江流儿打断了那场皮影戏,其实从侧面说出很多东西,像大圣被压,英雄情节的小孩子看不得自己英雄欺压等。

  像江流儿救傻丫头直到解封大圣这些都没什么好讲的,唯一槽点就是那块被当作滑板的树洞,这全是上天的指意,神的树木。当然还有土地公公,实在太可爱了,一起帮忙捡桃子指路什么的,好想养一只!

  大圣PK山妖第一场也帅无天理,500年醒来后的松筋拉骨运动,江流儿你的鼻涕再出息一点,傻丫头你的'大马'说得好对啊哈哈哈哈。当然大圣才不跟你们这些小屁孩计较,不过大圣你的鬼点子要跟上500年后的脚步啊,躲树后面这招数太烂啦。回答江流儿的问题麻烦认真点好吗,不得不说粤语听着一段实在太棒。

  他们和石头怪(噢原谅我)打斗时我暗想肯定会有救江流儿的画面,而我脑补的是大圣一把抱着流儿一个滚身,而事实却是拉灯了,跳崖救人、打鱼都省略掉了。不仅这一个镜头,后面猪八戒、客栈打山怪、船上打混沌的时候,都没有什么太明确的近身救人镜头。以至于我在最后看到大肉虫轰了流儿,大圣赶不及的镜头喷出了眼泪。它以以一抵百的姿态挡在前方,能力越大,责任越大。

  当然此时的大圣并没有什么大任,它只是想回花果山,挣脱腕上的封印。也有人说大圣不想欠江流儿石头怪那一战的人情。其实我觉得跳崖救人那时就还清了,但他还是护着流儿和傻丫头,这是一只善心的猴子啊,口嫌体正直,不见得流儿伤心,又改为有脸盆那么大的桃子,这里是我觉得男友力爆。

  还有一处要提的就是大圣背着傻丫头被尿背上了,这里BGM一出被震惊了一下,顿时我觉得实在太棒了啊这电影,以至于忘记这是汪峰唱的了233(要理解一下从粤语跳到国语的那瞬间不适感)还有片尾曲的《从前的我》,虐点百分百啊,整个歌词就是一个梗!我已经不担心二刷我哭不出来。

  飞翔的兔子耳朵的八戒太可爱了,猪哥哥带你飞啊~两人两妖玩的蛮开心的,都说孩子是上帝派来的天使。大白龙太可爱了,炫酷的出场后还送海鲜食物,微博上说的那个滴滴打龙也太过分了啊哈哈哈哈。

  当然大圣担心流儿被大白龙吃掉也太苏,都把流儿给吼哭了。在岸上和熔岩怪打斗的时候是最爆表的时候,毕竟封印解开后没多少金箍棒打斗的镜头。它是齐天大圣孙悟空,身怀绝技,火眼金睛。被封印也能看破妖怪的把戏,被封印也能将一根竹棒子耍的威风极了,行云流水的打斗动作简直满足,大圣的本领可不止这些啊。

  大圣沉水底那段真心疼,以前所有的尊严都被狠狠打击,被封印后的力量不足。然而江流儿的一番话和以往的自己让他振作起来,比较挣脱封印,我觉得那刹才是大圣归来。大圣虽然有七十二变和筋斗云等著名,但法术被封印下的打斗更显他的硬功夫和战术。

  《三字经》里说“人之初,性本善”。江流儿简直是代表,而大圣呢,追缘一下,封自己为齐天大圣到打闹天宫也是因为听了俩独角妖怪的话。500年寂寞时光,大圣究竟想了些什么,还是沉淀了内心,时光磨灭了太多东西,那些名利追求,那些尖峰的性格。人本性善,或许有被江流儿的行为感悟,像孟母三迁为了一个好的环境。我相信大圣的那颗原本的善心,但“顽”却是丰富着这个人物。

   看到法明放手让江流儿去帮大圣的时候,能说理解或不解。江流儿很明显是个战五渣,但佛说的缘,也许法明相信,既然江流儿能遇到大圣,那么这场危机也能度过。江流儿说的“说好一起走”,和之前大圣的“别跟着我,小屁孩儿”,再原版的“师傅,别赶我走。”真是收到MAX伤害。而我从江流儿去找大圣那时开始,想起一部很久以前的电视剧《西游记后转》,里面唐僧牺牲自己时说了一句话——“我不入地狱,谁入地狱。”

 

  也许结束后江流儿跟着法明好好的化缘,念经,打禅。等啊等到十世轮回,唐僧的取经路上,第一个找的就是齐天大圣。

 

评论
热度(13)
© 車係沙發/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