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贾尼】那些AI对你的爱 下

哈哈哈哈哈这个梗是和 @旁观者清 瞎扯扯出来的,果然开脑洞最开心了ww

想想还是一下子都码下来然而又这个深夜点。

*OOC?  HE无误

*那些AI对你的爱 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Tony Stark最近心情很不好,他家的AI们不知为什么都在戳他的伤口。几个星期前他让Friday去安排制作多一架昆式飞机,功能要和被Bruce开走的一模一样。他前天去看时发现,不仅功能不变,连他设定的按钮都完美复制,还有那张舒服的驾驶座。当然“Jarvis is my co-poile ”这条标签也完整的出现在飞机上。Tony不悦的指着问Friday这是什么,得到的只是一板一眼的回答,

 

“Boss,是您说要一模一样的。”

 

好吧。Tony觉得体内的弹片全卡在胸口的反应堆上了。他坐在驾驶座上看着那贴纸,想起当初是他要求Jarvis弄上去的,被问到的原因他可是理直气壮的开口,“Hey!Buddy!我可不会开飞机!这里也少不了你!”

 

“It’s my pleasure.”

 

Tony听见Jarvis带着笑意说出这句话,但他不记得Jarvis是不是笑了,不,AI可不会笑,Jarvis最多会嘲笑的口吻跟他打嘴炮而已,或者讽刺他糟糕的色感(他一直假装不知道)。Tony觉得他的嘴巴可要憋坏了,他对着摄像头问,

 

“Friday,来打嘴炮吗?”

 

“Sir,我不认为你应该对一个淑女说出着话。”

 

他大大的翻了个白眼。

 

Tony今天正想着要不要清理一下Friday的补丁,天知道它什么时候给自己下载了一套淑女礼仪,很显然他不适合跟一个淑女相处。电梯刚到达地下层便听到车库里面响个不停,Dummy把自己刷成MK色,还抓着Jarvis的圣诞袜跑来跑去,企图向电梯口的Tony奔去,结果中途被MK43一把抓住抱在怀里。

 

“淘气的男孩们!爸爸我全看见了!!”

 

MK43原本想着带着Dummy早一步离开现场,可怀里的机械手臂一直乱动,扭得像条毛毛虫,MK43只好拍了拍它的底座,试图让他安静下来。

 

Tony越过地上被Dummy扯得一团糟的电线,墙壁角落还有可疑的红金喷漆的油漆印,视线最后落到Dummy夹着的圣诞袜,他皱着眉头训到,“Dummy,不要趁Jarvis不在家乱翻他的东西。Hey!你差点将袜子戳到我鼻孔!”

 

结果躲闪的动作太大,又被脚下乱七八糟的电线绊了一下,要不是MK43扶着Tony差点摔倒地上。“Friday?!Friday!!”Tony气得对着摄像头大喊起来,“Boss?”“你是怎么操作它们的!这简直是一团糟!!” 

 

“Sorry,Boss.我会清理好场地的。”

 

新上任的AI沉默了一下才回答,这足以让Tony觉得他在指着一个小女孩,而且还是一个委屈的小女孩,他现在更应该去更改Friday的声音了。Tony拿起一旁写着‘Dunce’的帽子,在另一边写上‘Bad boy’放在Dummy的头顶,满意的看着垂下来的机械臂,“坏孩子,今天一天就戴着这个帽子吧。”

 

看着Tony离开的背影,沉默一会后Friday的数据流过它们,‘Boss他只是不懂怎么面对,不是吗?都会好起来的。’Mk43安慰的拍了下还在沮丧的Dummy,根据Friday的指令帮忙收拾场地。

 

日子还是一成不变的过下去,Tony还是过着工作室-厨房-卧室这三点一线的生活。直到Clint来询问Tony才知道圣诞节快到了。“复仇者联盟的平安夜Party?听起来不错,我还以为你们会分开过节呢。”“你知道的,Captain说需要大家联络感情。”Tony了然的点点头,他听见美国队长这样说一点都不意外。

 

“需要什么直接跟Friday说就行了,它会安排好的。”Tony给自己泡好一杯咖啡,准备拿回工作室,“那你会来吗Tony?”“I……”生怕回答是拒绝的Clint飞快的打断Tony的话,但下一秒他后悔得想抽自己一下,“我听说Vision也会来参加party.”

 

Tony看着Clint一脸讲错话的蠢样子忍着没笑出声,他挑起眉,“所以?”“他不是你的孙子吗?”这次他没忍住笑了一下,谁让Clint一副恨不得把自己舌头咬下来的表情,“Grandson of bitch?”Tony拿起咖啡朝门外走去,听着Clint在嚷嚷他会将讲粗口这件事告诉Captain的。

 

“Don't mind.”

 

平安夜party Tony还是出席了,毕竟他从来没和Clint说过他不参加。Party上的气氛很好,Friday准备的火鸡大餐吸引了所有人,Thor和Clint现在还一头扎在餐桌上。原本准备够份数的杏仁布丁不知道为什么不翼而飞了,Natasha和Pepper只好选择了树干蛋糕,幸好这味道也不赖,足够满足这两位挑剔的女性。Captain和其他人坐在一旁聊天,Rhodes仍然试图讲出一个哄堂大笑的笑话,很显然他没意识到这对复仇者们是没用的。

 

这真是一个美好的平安夜。Tony喝着苹果酒默默的想,直到Friday对他说您能喜欢实在是太好了,他才意识到把话讲了出口。“或许我也该找人聊聊天?都在一旁自言自语了。”

 

“我想这是一个不错的决定,Mr.Stark.”

 

Tony看向发出赞同的人,噢老天,一定是酒精的问题!Vision站在圣诞树的前面他差点没分出来。“你的能量宝石就像星星。”“什么?”Tony指了指后面的圣诞树顶端,他猜想Vision应该没能理解,但也不打算告诉他。

 

果然Vision只当Tony喝多了在胡言乱语,他开始在后台搜索如何和一个喝醉的人聊天,但在此之前某些天性原因让他将关心问出口,“你最近还好吗?”

 

“谈话先从小学生开始?我应该说I’m fine,thank you ,and you?”

 

“Me,too?不过我会很高兴听到这个消息。”

 

事实上并不好,Tony不知道为什么会和Vision讲这些事情,像工作上的不顺利(他一直不肯透露是什么工作,也拒绝Vision提出帮助)、MK开发时偶尔的瓶颈,再或者是家里的AI越来越让他闹心,“我十分怀疑现在我面对着一堆正处青春期的孩子。你要知道,它们常常让我头疼。”

 

“所幸在您眼中我并不是其中一员,”Vision抢在Tony开口前继续说道,“我不会有这个时期的Mr.Stark,虽然我作为一个独立体,但是我还是和您家的AI有许多相关联系。我能感觉到它们是十分爱你的。”

 

“Of course!Everybody loves Tony Stark.”虽然这句话Vision常常听见,但他觉得现在Tony的表情是温柔的,这种情绪也感染着他。“还有Vision,我觉得一下子从少年期跳到青年期是一件很cool的行为。”

 

“我只是想说我没有叛逆您的心里。”“所以你想做Daddy的贴心宝贝吗?”Tony夸张的笑了起来,他觉得逗Vision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情,“那好,现在是关爱小Vision时间,听Cap说最近你的训练有点跟不上?是哪里出问题吗?Daddy可以帮你检查下。”

 

Vision还没来得及回答两人就被Dummy吸引了注意力,今晚它戴上了圣诞帽,MK43原本帮它挂上了一撮白胡子,但似乎被甩掉了。“Dummy别转了!我头晕!我昨晚就不应该给你上机油的!”

 

Dummy听到Tony的话后乖乖的停下来,最后期待的将圣诞袜递给Tony,轮子还在原地咕噜咕噜的转着。“我不是和你说过了吗,不要老拿Jarvis的东西,它生气起来可真怕的。”Dummy明显的抖了一下,看来Jarvis私底下可教训不少,但它还是坚持将圣诞袜递给Tony.

 

“你喜欢圣诞袜?我应该让Friday也给你定做一个的。”

 

“其实共同处在一个网络里, AI彼此还能感应到的。它们可对Jarvis敏感着呢,所以才希望你别忘了它。”

 

“我没有忘记Jarvis.”

 

Vision想起一个月前Stark家AI排名表之夜被拜托的事情,他高兴的笑了笑,“Mr.Stark,我想你应该打开圣诞袜看看。”

 

Tony现在才细想AI们的某些反常举动,再结合Vision的话,Tony更觉得AI们是在告诉他Jarvis一直都在这里,没有离开过。他扶正Dummy的帽子,取下了圣诞袜,“帽子不错。好吧现在让我看看,你们送了Daddy什么礼物。”

 

Tony从圣诞袜摸出一个球,一个网球外表的塑料球,他挑眉看向Vision.

 

“Open it,Tony.”

 

球的边缘有个凹口,用指甲顶着手腕再用力便打开了,“这是……”Tony瞪大了眼睛,在那深棕色的瞳孔里映着一小团蓝色的光芒。尽管是缩小版,但Tony还是认出这是他熟悉得不熟再熟悉陪伴他十几年的,让他在工作室没日没夜进行艰难抢救工作的,他最爱的AI的投影。Tony觉得喉咙被卡住了,他的嘴唇颤抖着,发不出一点声音喊出他AI管家的名字。

 

十二点的钟声在大厅里响着,巫师的魔法开始奏效。蓝色三维投影从搞笑的塑料网球壳里飘出来绕着Tony转了一圈,最后在他脸颊边停留一下才拉开距离。在Vision看来这可是个Face kiss,而Tony的视线跟着投影一起转动,生怕一眨眼下一秒它就不见了,直到听到那熟悉的带着电音的声音。

 

“Hello,Sir.Marry Christmas.”

 

Tony想这是他这一生收到的最好的圣诞礼物,没有之一。

 

“Marry Christmas,Jarvis.”

 

—END—

 

【Eggs】

 

*之后Stark家的AI每人都收到一只圣诞袜,齐齐挂在壁炉上。当然Jarvis的是放在床边。

*圣诞节过后的第二天就是Stark家的AI排名榜之夜,恭喜Jarvis回归一天就等上第一名的宝座,据当事人的回答,“噢Sir整整一天都不敢喊Mute呢。”

*排名榜之夜的其他AI表示都瞎了一个摄像头。(其他AI力保Jarvis出场是因为它们没有在排名榜见到Jarvis的名字,想要刷出Jarvis的排名)

*Tony忙的工作是找Jarvis,大部分在Vision那里所以一直没有什么进展

*Vision训练跟不上是因为他正忙着将Jarvis提取出来

*Ultron不死心问Jarvis为什么叫Tony作Sir,然后Jarvis说你为什么被绑着链子。只有Friday默默想难道这不是都叫做情趣吗?

*另外我是不是推了一个什么奇怪的AI CP

*我还是没敢写Tony对着Vision说,快叫我Grandpa!233333333

*其实原文最后想写【“Hello,Sir.Marry Christmas and happy new year.”Tony突然期待起新年的来到,和他的Jarvis一起走向下一年,和以往一样,与未来同在。】

 

*阿清我真的写了Dummy抓个老大给Tony哟ww

*为啥我写那么多彩蛋因为你们不会跟我讨论这个的orz

 

评论(9)
热度(148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車係沙發/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