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贾尼】For you

*其实这篇文集齐我对贾尼的虐点与甜点:)

*没写好都是我的锅233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我说了,我就是Tony Stark!”


Tony现在的心情不知道是应该先把Loki揪出来打一顿还是先把Jarvis这个死板的AI骂一遍。

早知道他就不去戏弄Loki这个自尊心极强心灵极脆弱而又十分记仇的恶作剧之神,他的一个魔法让Tony彻彻底底变成另外一个人。Loki让Tony,无论身高,发色,眼睛,容貌,都没有一点儿像Tony Stark,身无分文被丢在大厦外,艰难的度过着24小时。现在还被Jarvis拒在自家门口外。


噢,这真是好极了。


Tony盯着一旁玻璃,镜面照射他现在的样子,一张毫无特色的脸,看起来就像是普通人群里的机选结果。比原来还要矮的身高,这下估计去酒吧也没女孩肯多看他一眼,他苦中作乐的打笑一下自己。

Tony好不容易走到了Stark大厦前,心虚的他差点被Happy捉出去,腿痛的双腿让他开始怀念按摩椅和舒适的大床。高科技早改变着他的生活,自从将进入许可权限给了Jarvis以后,门口的钥匙孔和密码锁都撤掉了。

当这个意外砸来时Tony都愣住了,连突然变身都试过了,仿佛一个无神论者见到了神一样(他该早想到的,毕竟他的队友有一个就是神) 他跟Jarvis解释这都是魔法的原因导致,但它只会重复那一句,

“Sorry,扫描结果不符合原数据,您无法进入该层楼。”

他从来没有像今天那么想做一次慈善活动的想法。


“嘿,Jarvis,还记得吗,我们今天凌晨才完成了MK45,我将推动器作了新的修改。还有让你记下的反探测战甲方案…..”

Tony尝试说些工作的事情让Jarvis确认他的身份,但不知道管不管用,它可是个AI,只服从着命令。

“还有我今天早餐的咖啡被Dummy碰洒后我自己去倒了一杯,还放了一块半方糖,我平时可是不放糖的。厨房左边第三个柜子里有两包蓝莓干,当然还有半包在我的工作室。”

“我出门前在两条领带间纠结着,最后我放弃了墨绿那条,还说‘噢这让我想起那不可爱的小驯鹿。’”

他现在觉得这句话应该被Loki听见了,所以才有后面的报复。幸好他没做的太过让Tony成为女人或奇怪的人,让人庆幸他还在Thor的监视之下。Tony无法想象要是成了女人,多胸前那堆脂肪他该如何正常的走路,他鸡皮都起来了。

“Jarvis你确认一下自己的后台记录便知道我说的是真的,我并没打算听见你已经清理内存的事,我可给了你一个卫星呢宝贝。”

Tony对着摄像头眨巴着眼睛,他知道Jarvis能看见,它要是再不信Tony可要从反应堆的钯元素开始讲起,未到最后一刻他并不打算将私藏在摄像头盲角的小零食告诉Jarvis。

这边陷入幻想的Tony并不知道Jarvis正在高速的运转着,Tony的话音刚落Jarvis便确定这都是真话,它开始全面检查防火墙有没有入侵过的痕迹,仔细搜寻着内部是否有一直存在的病毒。

一个陌生的人竟然能如此清楚屋内的情况让Jarvis系统响起警报,Jarvis启动着所有MK扫描是否哪里藏有针孔摄像头或偷听器。它已经判断这个男人是SSS级危险人物,不禁了解Sir的日常生活,连Mark重要的资料都一手掌握,Jarvis开始分析有没有比能通知着复仇者们解决这个人更好的办法。

Tony也感到一丝不寻常的气氛,他立马奔向电梯口,按键已经没有用。Jarvis有整栋大厦的控制权,即使他爬楼梯下去,他也无法离开自动感应门。

他一锤打在电梯门上,“我早应该去找台笔记本黑进来。”

“先生,不知道你在哪知道Stark的机密,”Jarvis再次刷新一次Sir的手机定位,正是在面前陌生男子手里。“希望你是没有敌意的,不然只能逮捕你。”

“别别别报警,别通知和Pepper和复仇者们。我们的安全词是什么?MUTE?!”


这简直就是在告诉所有人他的现状,活像做错事被妈妈关在家门外。他敲下一串密语,试图用这种方式再次证明自己的身份,不过Tony很快就后悔了,“我这样是在增加自己的嫌疑吗?”

“是的,先生。”

“噢…上帝..”Tony发出声痛苦的呻吟,自暴自弃的说,“难道这具身体里的脂肪和我原来的不一样吗?”

Jarvis认认真真的扫描一遍,“先生你比较重,并且肌肉松弛,血压….”

“闭嘴Jarvis,我并不想知道现在自己变得又肥又矮。”Tony消停了一会,又继续从Jarvis的设定程序入手,“我知道你的核心运行口令,这有用吗?”

“目前启动这指令需要Tony Stark本人。”

“我就是?”

“Sorry先生,你的身体扫描结果不符合原数据。”

“Jarvis,我从来没有过像现在这样不希望你是个AI,尽管你完全听了我的指令。”Tony挫折坐在地上,放松了的肌肉从脚尖开始感到酸麻,坐在冷冰冰的大理石地板并不舒服。他摸出手机,连划开锁屏也是指纹锁,郁闷的发出声意义不明的呻吟。

Tony轻松输入着密码进入手机,但很快便自动关机了,即使Tony想向Pepper求助都没机会,他知道Peper会相信他的,人们会相信他的。

“嘿!”他不满的发着牢骚,“你应该给我一个求救机会!”

“我无法判断你是否对Stark机密构成危险,先生。”

Tony的冷汗一下子下来了,Jarvis能让手机自动关机。万一他进了大门,那样面对他的或许是MK43充满威胁的一击。Tony有些稍稍吃味,Jarvis保护的是他,可却又不是他。

“得了吧,我不会离开大厦的。”Tony看着墙壁上的电子钟,若从早上发现被换了身体时间开始,到现在差不多是20个小时。Tony祈祷Loki说的魔法维持24个小时是真的,那样剩下的4个小时并不太过难熬,他铁下心不让这个事故成为Clint一个星期的笑柄。


“Jarvis,就是我刚才跟你提到魔法,噢并不是街头杂耍那些,那是宇宙里…神秘的…你懂吗?”

“我不确定我知不知道,先生。”

Tony头疼的不知道从哪里解释,说出来的话觉得自己是个骗子,“意思就是4个小时候后我会变成Tony Stark.?”这仿佛像是被取代一样,希望Jarvis和他看过的科幻电影它只是充当播发的功能。

Jarvis没有回答这个问题,Tony尖锐的发现它不是忽视并是不懂得回答。假设性的问题人工智能无法回答,而平时Tony都是处理好问题将疑问点让Jarvis提供资料。

 “亲爱的,放下你的戒心,在你监控下我跑不掉。4个小时后一切都会恢复现状,你会扫描到Tony Stark身体的数据。”

“我为此感到高兴,先生。”

Jarvis的声线带着丝愉快,Tony知道这是早设置好的。

“先生,你可去20楼里的休息室,你的身体数据显示在这里坐并不是个好选择。”


Tony站起来拍拍屁股上的灰尘,“Jarvis相信我,尽管现在你对我好你也逃不过等我回来后的惩罚。”

然后电梯停止不动了,Tony无奈的道歉,“All right,现在你的对的,谢谢。”

他就不应该对一个AI开嘴炮?



说是休息室还不如用杂货室来形容更恰当,箱子堆满大半个房间,角落放着一张坏掉的躺椅。Tony上前检查时摸到一手的铁锈,缺少螺丝让整张躺椅歪倒一边,他干脆拆掉另一旁的支架,让躺椅垂到地上。

门口咚咚传来声音,自动门打开后Tony便看见缩在门口探头出来的Dummy,“嘿,我的小伙计!”他高兴的上前一步,未等他走到门口Dummy赶紧丢下托着的东西,飞快的跑走了,远处还传来着碰撞声。

“这下你可以陪着Jarvis一起在大学里度过余生了。”

他嘟囔着捡起地上的东西,Dummy可真伤了他的心,这时候他多想拍拍熟悉的朋友。Dummy送来的是被子和食物,应该是接收到Jarvis的命令。Tony对着摄像头晃着水瓶,“谢啦。”

吃饱喝足后疲惫很快涌了上来,一日的奔波和惊慌让Tony神经绷得紧紧,靠着被子很快让他进入睡眠。在梦里Loki也没有放过他。

Tony梦见自己再也变不回原来的样子,Jarvis冷冰冰的对他说离开Stark。他感到满怀委屈,从Jarvis编写出来的事情慢慢说到现在,他满怀期望Jarvis能认出来。可最后它仍然是不停重复这具身体并不符合原数据,你并不是Tony Stark.Tony浑身发冷呼吸急促起来,画面一转他在冰湖挣扎着,冰冷的水呛入他的喉咙,窒息感深深的包围着他。Tony努力浮出水面,嘴里喊着Jar——

“Sir,take a deep breath.”

Tony挣扎着坐起来,动作太多让他直接摔倒地上,被子胡乱搅成一团。“噢…Jarvis..“他撑着额头,猛地坐起让他眼前发黑,不得不等着劲头缓过。

“Sir?”

“I’m…..”刚开口他就愣住了,要不是这摔得狼狈的样子提醒着他刚才并不是梦,他快以为在卧室的床上醒来。Tony看着双手,熟悉的感觉中带着一点陌生,他摸上自己的脸,柔软的胡须让他放下心来。

“Jarvis,我是谁?”

“Tony Stark.” 


Tony和Jarvis争吵从他气鼓鼓进门开始。

“为什么你不相信我呢,看来我得在你系统上编写上如果判断这个人是否Tony Stark吗?”

“Sir,我认为在门口设置密码锁是最好的选择。”

“那你是用来叫我起床督促我吃饭的管家型人工智能吗?”

“Jarvis你别不说话。”Tony烦躁的在屋子里走来走去,Jarvis的球形投影一直飘着跟着他的身后。Dummy很想做第二个尾随者,可是这两个争吵的气场太多,它缩在角落摄像头默默着跟着Tony移动。

Tony停下脚步盯着Jarvis的投影,糟糕的睡眠环境让他的脖子有点酸,烦躁的脾气一直上升。他觉得这就像在质问着恋人的口气和动作,但现在Tony急需听见Jarvis讲一些安慰的话,他也深深知道人工智能并不会考虑到这些情绪。

“系统分析之前的陌生人对Stark工业的危险高达81.2%,对Sir的人身安全…..”

“Stop it.”Tony挥手打断Jarvis的话,“我们两人相似度多少?”

“根据说话模式,动作细节和对Mark系统的了解程度,相似度高达99.9%”

“我想不出这是你拒绝我的理由。”Tony抱臂看着Jarvis,经过这次乌龙他得在Jarvis的安全系统上做更多的修改。他可是管不住自己的嘴,也并不见得Loki会管得住自己的恶作剧。

“Sir,哪怕是0.01%,都有可能伤害到您。”Jarvis的声音回荡到客厅,这常让Tony觉得他并不是独自一人居住的,“这就是我拒绝那位先生的理由。”

Tony回想起休息室里勉强像样的躺椅,Dummy送来的被子和面包,还是他一惯喜欢的蓝莓夹心口味。Tony伸了一个懒腰揉着后腰,并不高的睡眠质量让他想立马钻进被窝,但在此之前他得换下这一身脏兮兮的衣服。

“Jarvis.”

“热水已在浴室放好。”




—END—




EGG

此时Dummy的内心活动是:嗷嗷嗷嗷嗷嗷嗷我要跟粑粑说Jarvis让我给其他男人送被子!!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看了大家的不同反应,我还是想说我写这文的点。 


其实是虐的基调,我认为贾尼的虐点并不是妇联2的失去,而是Tony是个人,jar只是个人工智能,它只是只是执行着命令。

像文里,如果是人类的话,Tony讲出以往的事,人类会相信他是Tony,但Jar并不会。它只是认死理的,扫描结果说不是就不是,这也是他与人类最大的区别。

可Jar却会以Tony为核心,认为“陌生人”是威胁,0.01%也许会是个潜在危险。最后Tony想到在休息室的事情,其实Jar尽管不认同他是Tony,但还是对他好。(也许太相似了?)

拒绝着可是又靠近着,Jar爱tony,所以要保护着他的安全。

而tony的悲点的话,朋友只是人工智能?不是自发的,而是自己设置Jar对自己好。但Jar系统分析后说出语句却能戳中他柔软的心。

结尾的是两人多年生活在一起的默契了,Tony喊着Jarvis的名字,后者总能知道他需要什么,和总是提前准备好了w

 这也是我认为贾尼的甜点,就是Jar的存着就为了Tony,而Tony离不开Jar,(像Tony最后想做的是修改Jar的安全检测系统,并不是加个密码锁),也可以说,Jarvis已经深入他的生活里,像血肉般存着

当然这全是我同人的臆想(笑

评论(3)
热度(60)
© 車係沙發/Powered by LOFTER